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冲千六见量行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2:22 新闻晚报

  □华泰证券

  昨天,沪深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蓄势态势,上证综指早盘反弹至1591点即告回落,深成指则在20日均线处遇阻。

  从盘口情况看,本周市场运行主要有以下特点:首先,周一上市的新股中工国际遭
遇巨大的抛压。由于该股上市当日一度炒至50元,令市场瞠目,而收盘价也远远高于市场预期。昨天该股开盘直接大单封跌停,短线风险凸现。因该股基本面并不能支撑目前股价,尽管在市场调整市道中资金在寻求新的盈利模式,但其股价实现价值回归仍不可避免。

  本周滨海开发概念股再度活跃,以G滨能为首的滨海开发区板块个股走势强劲,资金运作特征十分明显,G滨能、G津滨、G天房和G海泰4只个股涨停,G天津港等个股也强势上行。由于滨海板块等个股其公司在政策扶持下基本面估值有较大提升的可能,后市中线仍孕育较大的机会,投资者可对该类个股宜保持密切关注。

  另外,市场成交仍没有出现放大状态。尽管板块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但是市场成交仍没有出现大的放量。沪市单一市场日成交在200亿元附近徘徊,显示目前场外资金仍没有大举介入,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的谨慎心态。如果后续资金不能跟上,市场将难以继续维持小幅反弹。

  从技术指标看,目前上证综指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在1605点附近出现粘合,而这一点位也正位于市场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对指数构成较强的阻力,因这一区域单一沪市日均成交均在300亿元以上,因此,从目前量能情况看,市场有效突破1600点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对大盘反弹不可给予过高的期望。就操作角度而言,优质公司仍是投资者在调整市道的首选,如两市的以G

五粮液为首的食品类个股、以G重机为首的机械类个股等等仍可作为中长线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