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限售股解禁盛宴开席 交叉持股的G股将成为主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3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学毅

  2006年6月19日,中国股市G股原非流通股股东“限售股解禁”盛宴正式开席了。根据G三一发布的公告,有限售条件的1093.6906万股流通股6月19日起上市流通。

  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共有198家G股的部分限售股将解除禁售限制。今
年7月29日,G紫江将成为第二家限售股解禁公司,上海伊思丽贸易有限公司、珅氏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华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5家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12930.62万股限售流通股届时将度过锁定期,最早可在8月1日上市流通。而随后的8月份更是迎来了解禁高峰期,当月有32家公司部分非流通股获准流通,市值超过340亿。比如,G敖东三大股东延边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延边永正经贸有限公司所持的公司3044.53万股于8月4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10.62%;G龙盛大股东阮水龙、项志峰、苏紫薇等所持的公司20963.90万股于8月5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35.52%;另外,G明珠24499.24万股限售股份也将在8月5日起解禁,占总股本比例12.72%。今年第三季度中,除G明珠外,G申能、G长电和G中信等股票的限售部分解禁规模也都在亿股以上相关数据详见B3版。

  经历8月份的32家

股票“非转正”后,时至9月份,将有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分别为G农产品、伟星股份、永新股份和中捷股份。10月份有25家、11月份有72家、12月份有66家公司禁售期结束。不难看出,今年的8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是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高峰期,是限售盛宴中菜品最丰盛的时期。

  业内人士认为,在股改后的全流通背景下,市场结构更趋于健康,资本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将在全流通市场上得到真正体现,真正的价值投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在这个时候,瞅准先期上桌的几道可口的“菜”,不但解除饿感,还能先享口福。

  交叉持股的G股将最受青睐。交叉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即将成为流通股,这将给它们带来巨大的价值增值,不但能使其大量资产盘活,还能使其资产增值。这些公司通过抛售其他公司的股权来筹集资金,其所持有的股权增值,能使公司内在估值水平迅速提升。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200多家上市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非流通公司股权,持有其他上市公司非流通公司股权超过5000万股以上的上市公司有30多家。随着股改不断深入推进,目前已有137家交叉持股公司完成股改,56家交叉持股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比如G华资参股G华夏,G宁高科、G雅戈尔、G两面针参股G中信等。尤为值得注意的是,G宁高科持有的G中信2798.22万股限售股、G雅戈尔持有的G中信12407.5万股限售股、G两面针有的G中信5130.07万股限售股均将于8月15日解禁。在这些交叉持股的G股公司中,那些所持股份有望增值的公司股票值得关注。

  总之,G股限售解禁开餐之后,市场格局也会出现较大变化,证券市场的故事会更加精彩。投资者需要擦亮眼睛,耐心寻找全流通环境下的真正有价值的个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