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清欠解保改变股权价值 *ST天桥拟终止转让光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牛洪军 陈健健

  今年初拟将所持有的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0)的控股权进行转让的*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7)今日公告,因“清欠解保”可能导致光电股份的基本面和企业价值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决定解除已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具体事项仍在谈判之中。

  自6月14日停牌至今的光电股份今日也公告,公司控股股东*ST天桥与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拟解除于今年2月签订的有关股权转让协议。

  为贯彻2005年度在资产结构调整和投资管理方面的经营计划,继续实施2003年董事会收缩投资战线、瘦身资产规模,强化主营业务、剥离其他业务的战略思路,2006年2月23日,*ST天桥董事会批准公司向纳伟仕转让所持光电股份9,688.58万股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6,381.32万元,折合每股价格约为1.69元。目前,收购报告书正在中国

证监会审批之中。

  *ST天桥今日公告称,为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清欠解保”的战略部署,光电股份正协同相关各方积极采取措施彻底解决其原控股股东麦科特集团有限公司对光电股份的欠款问题。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原大股东麦科特集团有限公司占用公司非经营性资金余额为11603.10万元,公司拟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对该占用资金进行催收,力争在2006年底之前全面解决此问题。

  鉴于此,*ST天桥认为光电股份的基本面和企业价值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原股权转让的定价依据已不能充分体现该部分股权的真实价值。为维护公司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董事长于2006年6月7日致函中国证监会申请暂缓审批受让方纳伟仕提交的收购报告书。

  近日,*ST天桥与受让方纳伟仕进行了第一次接触。双方拟解除于今年2月23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具体事项仍在谈判之中。

  光电股份今日还公告,如果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与纳伟仕之间的股权转让事宜终止履行,那么,公司收购惠州市德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资产将退回给德盛数码。目前,光电股份已向德盛数码支付了收购款项8000万元,但双方尚未办理资产交割手续。

  资料显示,3月16日,光电股份与惠州市德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有关协议,公司拟收购德盛数码的核心资产,从而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目前的产业结构和经营状况。公司收购德盛数码资产是同纳伟仕及德盛数码收购光电股份股权、股改等相关资产重组工作紧密相关,是属于一揽子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光电股份与德盛数码此前签订的约定,如公司资产重组不成功,则德盛数码承诺无条件接受公司的要求终止此次交易。

  资料显示,纳伟仕是一家民营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主营

房地产开发与光视频产品等的设计开发与销售。而德盛数码自成立以来便是纳伟仕产品核心部件的重要配套供应商。此外,德盛数码本身还是光电股份的潜在股东。此前,光电股份曾公告,德盛数码拟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惠州市益发光学机电有限公司、第四大股东惠州市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