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限售股解禁:存量扩容压力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虽然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在6月19日以阳K线度过了限售股解禁后第一个交易日,但昨日G三一的股价有所疲软,逆势下跌2.94%,由此引起了市场的忧虑,莫非限售股开始出击,打压股价?

  100股仅仅是开始?

  据媒体报道,在本周一上午9点54分36秒,无锡亿利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川大委托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网上交易形式代为抛售了100股三一重工法人股,成交价格11.18元。有业内人士认为“至此,中国证券市场全流通大幕正式开启”。但由于仅仅是100股,因此对当日股价影响并不大,但却极具历史意义,就如同G三一的相关负责人所称的那样,即“G三一抛售100股的一小步,将标志着中国股市迈进一大步”。

  流通并不等于减持

  也就是说,对于G三一来说,限售股份解禁,可能仅仅是股份名称的变化,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抛压,想想也是,在G三一的业绩蒸蒸日上的前提下,股权还是非常值钱的。更为重要的是,作为G三一的控股股东以及其他较大的限售股份持有的股东来说,钱仅仅是一个符号,所以,大量抛售的压力并不大。

  对于优质上市公司来说,流通权的获得并不等于立马减持,毕竟股权对于产业资本来说,更多的是控股权的考虑而不是考虑到二级市场价格。或者说控股股东更看重的是股权背后的实体资产的控制权,所以,大面积减持的预期的确不大。

  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