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保守估计中工国际有四个跌停 坚决不为主力接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3:41 北京晨报

保守估计中工国际有四个跌停坚决不为主力接盘

  保守估计中工国际会有四个跌停

  仅仅疯狂一天,昨日中工国际果然是开盘便牢牢封于跌停板直至收盘,封单占4800万股上市流通股数量的60%以上,可见主力出局意图极为坚决。该股上市第一天已经完成建仓和拉升的过程,接下来的主题将是出货,保守估计其将迎来四个跌停。

  主力显然是有备而来,该股上市当天第一笔单子的换手率就超过10%,宣告主力正式进场;随后到13:45之前,主力采取震荡盘升和高位横盘的方式大肆吸货,在此区间内的成交量为4006.36万股,换手率83.46%,如此高的换手率表明主力建仓完成;之后到收盘为止,主力进行疯狂拉升,拉升幅度创出多项中国股市纪录,尾盘收于31.97元,差不多是主力建仓成本的一倍,拉高过程也基本完成。从进场资金的性质来分析,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东方证券杭州体育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3家营业部的席位和银河证券的一家机构席位,成为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主要的买入席位,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机构专用席位则成为主要的卖出席位。这说明机构持股基本卖出,接盘的资金主要是游资,目标就是短期快速获利。

  从基本面来说,公司基本面很一般。无论采取哪种参照体系进行估值,中工国际周一31.97元的收盘价都过于高估,所以后市必将进入漫漫归途;昨日的跌停只是开始,同时也宣告主力开始派发。我们可以清晰地勾勒出主力可能的出局方式:连续跌停,第四个跌停很可能被打开,届时股价为20.97元,短线资金以为大跌之后主力会自救,很可能进场套利,但实际上主力却是顺势从容派发筹码。因为以16元的建仓成本来看,以20.97元的价格出局意味着5天获利30%。这么短时间内如此暴利,对于大资金来说可谓利润十分丰厚。

  对于这种极端的做庄手法,我们认为其几乎已经将全流通第一只新股置于死地,该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难有翻身的余地,对市场造成了巨大伤害。在此我们呼吁:坚决不为中工国际的主力接盘!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