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中工国际跟风者自述 冲动之后懊悔莫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工国际跟风者自述冲动之后懊悔莫及

  □本报记者

  屈红燕 黄金滔 江燕

  在上市首日暴涨332.03%之后,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昨日“迎来”首个跌停板。前日还为抢到筹码而欢呼雀跃的小股民昨日面对烫手的山芋不禁哀叹:还有多少跌停板在前方
等待?何时才能逃出非理性冲动之下跳进的股价陷阱?

  “二十了、二十五了、就奔三十了、四十了、五十了,”一位股民对着电话的另一端狂喊,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氛围感染下,一些股民再也坐不住了,纷纷冲进去抢购刚刚挂 牌的中工国际。这是19日在深圳一家中工国际成交量排名靠前的营业部里上演的场景。

  在这家营业部里,小股民梁先生昨天懊悔不已地告诉记者:“那么高了,真不该去追了,肠子都悔青了。”据他所说,跟进中工国际完全是因为营业部里其他投资者的带动。当时坐在他旁边的一个股民在买入该

股票之后狂打电话,不停地对电话另一端大喊着不断上涨的价格,在这种氛围下,梁哥按耐不住,一头扎了进去,在28元左右买进了500股。“不知道该咋办,只能等机会就跑出来,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梁哥心痛溢于言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梁哥这样追涨中工国际的小股民只占少数。梁哥的描述招来了旁边投资者善意的笑声,一位张姓股民说:“这么高的价位进去肯定是给别人抬轿子,钱都被大机构赚走了,哪有小股民的份?前面肯定有三个跌停板在等待。”另一位小投资者也表示,虽然曾经市场上曾流传全流通第一股可能被拉升至100元,但并不能盲目听信,风险太大,还是远离为妙。

  虽然招商

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在19日位列中工国际的主要买入席位,但记者昨日了解到该营业部的小投资者却很少追涨。据该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钟芬介绍,招商证券曾在中工国际上市首日一早向所有客户发出短信提示“中工国际核心业务有相对稳定的市场,但成长性有待拓展,如果涨幅过大不建议介入”。据介绍,该营业部里中签的投资者在19日已经全部清仓该股了,其中有3个客户在36元的价位上成交。钟芬在查阅了19日的成交记录后向记者表示,当日通过该营业部直接成交的量非常有限,大量资金是通过二席位也即银证通成交的,因为银证通的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料存在银行,所以这部分资金游离于证券公司服务之外,非理性炒作的可能性更大。

  东方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19日也位列中工国际主要成交席位,这家名不见经传的营业部因此受到市场关注。该营业部老总鲁哲红告诉记者,营业部自身并没有参与炒作中工国际,因为公司的席位有很多是共用的,所以具体是谁在买入卖出她也不清楚。也许是中午休息的缘故,记者看到该营业部很安静,散户厅没有喧闹,只有几间中户室和大户室的门敞开着。

  一位券商高管告诉记者,新股上市通常会有15%-20%的溢价。中工国际首日开盘时基本反映了正常水平,后来的表现存在两种可能:一是它是一只被操纵的股票;二是不少散户投资者受到“炒新”观念的影响跟风追高。与高技术企业不同,中工国际的未来盈利比较容易预测,而机构对其的估值也普遍在10元左右。该公司中签的50万股中工国际在首日开盘不久就抛出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