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暴涨575.67% 机构疯炒中工国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见过疯狂的,却没见过如此疯狂的。”昨日,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上市交易,其市场表现让投资者瞠目结舌——该股开于17.11元,较发行价7.40元大涨131%,而盘中更是一度摸高至50.00元,较发行价涨了575.67%!低头一看,市场满地破碎的眼镜。

  疯狂回放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开盘价在12—15元之间,然而昨天一开盘就让人大吃一惊——以17.11元开盘,较发行价7.40元大涨131%,这一价格已经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3—15元左右的定价。值得一提的是,该股首单成交就高达566.87万股,成交金额9699.15万元,换手率高达11.8%。在随后短短30分钟里,该股的成交已经达到3048.76万股了。不过,大量的成交并没有立即让中工国际的股价立即飙升,反而还一度下跌至15.50元。短暂的回调后,开始维持横盘震荡走势,股价一直在18元上下波动。

  谁料,下午2点后,突然加速飙升,18元、20元、30元……此时上涨不再以角、分为单位了,该股的上涨速度直接以元为单位!短短18分钟,就已被狂拉到50元,期间涨幅高达140.38%。不过,疯狂过后该股又上演了一场蹦极秀,5分钟后又迅速跌到25元,跌幅达50%。但最终略有回升,收于31.97元,大涨332.03%。

  机构在狂炒

  是谁在疯炒中工国际呢?

  成交显示,昨日合计成交了4514.54万股,其中仅开盘后30分钟里便成交了3048.76万股,从上千万的大单可以看出,这是机构与机构之间的交易,且最初获得中签的投资者几乎都已经卖出了手中的

股票。然而,与此对应的是,在下午2点至2点18分短短18分钟里,该股从20.80元涨到50元,可期间成交冷清,合计仅有394万股成交!这意味着,普通投资者很少在此期间追涨。

  另外,中工国际成交龙虎榜显示,第四位是银河证券机构专用席位,该席位昨日买进了1979万股,却无一股卖出;第五位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机构专用席位,该席位昨日卖了1898万股,却未买进一股。很显然,昨日的疯狂,是机构在狂炒!

  本报记者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