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第37批股改9家公司方案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4:15 北京晨报

  昨日,全面股改第37批公司亮相,24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披露了股改方案。

  伊力特(600197):10获2.2股

  作为酿酒类上市公司,伊力特去年业绩出现亏损,今年一季度虽然扭亏,但业绩能否出现根本转变还有待观察。大股东除承诺36个月不减持外,没有其他承诺。同时,大股东
持股比例超过60%,但仅给出了2.2股的对价,属于市场中较低水平。

  盘江股份(600395):10获2.7股

  控股股东盘江煤电承诺24个月内不减持,其他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此外,大股东还承诺,2006年至2008年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但公司业绩一般,每年的分红水平基本为10派1元,因此,对价仍然较低。

  中油化建(600546):10获2.8股

  公司属于管道、设备安装类上市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0.095元,业绩尚可。目前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3%,有送出较高对价的能力。初次对价2.8股属于一般,还有继续提高的余地。

  大连圣亚(600593):10获2.8股

  公司属于旅游类上市公司,一季度每股亏损0.11元,业绩较差。大股东作出的承诺比较常规,没有什么特色。不过,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累计持股比例为65%,因此,对价还有继续提高的潜力。

  宁波富邦(600768):10获2股

  一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19元,非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却高达71%,10获2股的对价明显偏低。公司股改停牌前股价为12.24元,股改后理论除权价为10.2元,需进一步提升对价水平。

  小天鹅A(000418):10获2.2股

  在昨日公布股改对价的公司中,属于较低水平。公司股改停牌前调整幅度较深,估计与推出较低对价有关。虽然非流通股股东累计持股比例只有45%,但大股东适当提高对价,或采取其他方式推出复合对价方案也不是没有可能。

  经纬纺机(000666):相当于10获1.88股

  公司具体对价方案为10获1.2股派2.5元,该方案相当于送股模式下的10获1.88股,对价较低。此外,大股东除了法定最低承诺外,还作出了几项特别承诺:一是减持价格不低于5.5元;二是拟拿出3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或者增持公司至少1000万股流通A股。其实,大股东如果真有诚意,还不如将3000万元的现金也投入到股改对价中。

  一汽夏利(000927):10获3.2股

  一汽集团旗下的几家上市公司对价方案均在10获3股以上,所以,一汽夏利推出的对价方案基本符合集团整体思路。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0.056元,并预计上半年业绩继续增长,可持有并参与股改。

  长源电力(000966):10获3.2股

  属于昨日公布对价中比例较高的公司。公司去年业绩出现亏损,今年一季度扭亏,但每股收益也仅为0.022元。不过,公司此次推出的对价方案还是比较合理的,体现了一定的诚意。

  中原

证券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