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友好(600778):破净商业股 可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友好(600778):破净商业股可重点关注

  作为“新老划断”的首家新股,中工国际昨日上市后,主力凭借资金实力尽情地“高空表演”,后市会不会走出两年前首批中小板当日热炒后连续跌停的走势,值得关注,但愿不要祸及中小板甚至大盘的走势。今日复牌的新G股有G中通、G恒瑞、G*ST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力源和G友好。而对价后股价已低于净资产的G友好(600778)可重点关注。

  G友好前身是乌鲁木齐友好商场,属于批发零售贸易行业,但上市后逐渐成了一家综
合性企业。除了商业外,公司与 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了上海申友生物技术公司成为生物基因龙头企业,与乌鲁木齐有限电视台组建了网络传输公司等等。然而,从其年度报表看,主要收入还是商业。由于种种原因,该公司业绩一直不佳,近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38元、0.05元和0.03元,今年一季度为0.021元。正是因为业绩的不佳,基金等始终没有介入该股。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当地企业或机构则频频出现在该公司的法人股和流通股中。在参加股改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居然有4家当地机构和1家外地机构。

  在近期各地商业股都被炒得红红火火之时,G友好却表现平平。该股股性不活,很大程度上与缺少大机构介入有关。从人均持股看,属于比较分散型。另外也与机构对其潜在利多缺乏深度挖掘有关。作为一家地处乌鲁木齐黄金地段的商场,

房地产升值潜力明显,而生物基因、有限网络都是发展前景广阔的行业。特别是通过股改对价送股后,股价将除权至2.45元,已经低于2.52元的每股净资产值。而其净资产又很可能本来已被低估,故又产生了极有想象空间的并购题材。

  由于近日多数新G股复牌都出现贴权。故今日该股复牌,如开盘于2.4元,可重仓介入;开盘于2.6元,可适量介入;开盘于2.85元,则暂时观望为宜。(世基投资 王利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