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向文波评点G三一全流通 称回归价值投资最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向文波评点G三一全流通称回归价值投资最重要

  □本报记者 周翀

  “这是有历史意义的,”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对本报表示,“中国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本市场,中国上市公司真正有了很好的资本运作平台,两类股东真正建立了比较根本的利益基础,小股东利益保障真正具备了制度保障。”

  向文波道出一连4个“真正”之时,正值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两个“第一”:全可流通时代的第一天,三一法人股东象征性抛售一手股票,标志着往日的非流通股可流通;全流通第一股中工 国际昨日挂牌上市,涨幅高达332%。

  向文波说,在迎来全流通时代之后,

资本市场需要投资行为向理性价值投资的回归。在这一点上,无论对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度过限售期的老股,还是对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新股,投资者都应该用价值投资理念来主导自己的投资行为。

  此前,三一集团和三一汽车曾在二级市场上联手增持G三一

股票,三一重工亦曾发布公告称,不会在二级市场进行大规模抛售。而对持股5%以下的“小非”是否将出售股票,并进而对股价形成压力,向文波表示,“小非”持股总量占比不过2%左右,因此其抛压基本可以不用考虑。而对这部分“小非”,他建议“继续持有,因为三一股票的增值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明年此时,三一大股东承诺的限售期亦将结束,向文波称,象征性出售一手的行为在那时“肯定还会做一下”,因为“这一手不是简单的一手,它意味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和大股东承诺的兑现。”

  谈到何时可能出现实质性的减持行为,向文波表示,实质性的减持只有在必要时才能发生,“比如我们有一个大的并购运作,或者我们有大规模的投资,需要资金时,大股东才可能会减持一部分股票,但这种减持,也绝对是在保持控制权条件下的减持。”

  对于中工国际上市首日飙升三倍,持续“新股不败”

神话一事,向文波认为,资本市场在实现全流通后,还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即价值投资理念仍未发挥作用。“这会导致很多不良的后果,会催生较大的操控空间,很多人会炒概念、炒信息不对称,这不利于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中小投资者缺乏投资经验,盲目跟风受到损失,必然会丧失对资本市场的信任,并最终用脚投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