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活期换货币基金非常划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嘉宾精彩观点摘要

  ●把活期存款转换为货币市场基金是非常划算的

  ●货币市场基金不影响资金流动性并提供较高收益率

  ●只有充分竞争的行业,才会产生伟大的企业

  ●能够获得长期持续收益的板块是消费品

  ●不拘泥于大盘点位,主要看有没有好的公司可以选择

  ●主持人:上海证券报 施俊

  ●访谈嘉宾:李源海———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经理。4年基金管理经验、7年金融证券投资从业经验。管理的天同180指数基 金的债券组合表现超过比较基准8.58%。

  主持人:欢迎光临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证第一演播室”的

理财总动员栏目 ,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的话题是“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策略”。

  货币基金需求依然很大

  主持人:今年的

股票行情很好,发行了大量股票基金,在这样的形势下,申万巴黎选择发行
货币市场基金
,这是不是符合市场实际情况呢?

  嘉宾:我们发基金不是去迎合市场,而是根据我们公司的发展规划和产品线的需要以及整个市场对于货币基金的需求。作为货币基金,它的主要优势就是买卖方便,没有手续费,每天不用的钱可以去买货币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拥有明显的投资优势。股票投资需要做大量的功课,由于个人的信息局限,让人很难把握股票市场赚钱的机会,10多年股票市场的发展,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投资者完全可以把短期闲置在银行中的存款来购买货币型基金,也不会耽误更好的投资机会。从我国整个的居民资产情况来说,货币型基金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规模增长很迅速,最高的时候在2005年,占了整个基金市场的50%。而从国家的储蓄来说,国家的储蓄有30万亿,有相当一部分是活期存款,其收益很低。我们的基金产品的收益是活期存款收益的4倍,把活期存款转换为货币市场基金是非常划算的。

  谁更适合投资货币基金

  主持人:货币市场基金到底适合哪些投资者?作为个人投资者,哪部分钱是比较适合货币市场基金的?

  嘉宾:货币市场基金发展了两年多,许多具有很强大投资能力的保险公司和财务公司也有大量的资金放在货币基金市场中,说明货币市场基金能够提供相对的安全性。具体到个人来说,真正具有投资经验的人还是很少的,不少城市白领对投资也相当陌生,大量的现金沉淀在银行,从我国近两年的货币市场基金发展来看,货币市场基金的利率是活期存款的四倍,有很大优势。 同时,一些中老年投资者,他们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弱,可以在预测好自己现金流的情况下,把相当一部分的资产配制在货币市场基金方面,这样会比较安全。

  主持人:收益率是不是评价货币市场基金的唯一标准?

  嘉宾:货币市场基金有三个非常重要的特点: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货币市场基金是流动性的管理工具,为投资者的短期闲置资金提供相对高的收益率,并保证其流动性不受损害。这些资金追求的不是绝对收益率,而是在流动性不受到损害情况下的较高收益率。流动性是货币市场基金提供给投资者最重要的特性。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高信用等级的固定收益品种,资产的安全性非常高。组合剩余期限不超过180天,具有很强的抗利率风险的能力。在控制风险和流动性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追求比同类品种更高的收益率。(下转C2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