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三一 拉开限售股解禁大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G三一拉开限售股解禁大幕

  今日,首家完成股改的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收盘价11.47元)的1094万股限售流通股,率先解除流通限制,可以上市交易了,这标志着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禁上市的序幕正式拉开。

  机构不会轻易抛售

  业内人士认为,限售流通股的解禁,在短期内对于G三一而言,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压力。

  如果是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其机构投资者决不会轻易抛出手中的筹码。G三一的执行总裁向文波在上周五向本报记者表示,那些取得流通资格的小股东,最多的可能只是象征性地抛售几百股,以此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而不会全部兑现。

  因此,即使G三一短线下跌,也是正常的,不会影响其长期走势。向文波还表示,未来三一集团还计划继续增持G三一股份,这也将对股价产生重要的支撑。

  此外,在全流通时代,大股东将非常看重股价走势,而对优质公司来说,大股东更加会想办法来支持股价走强,以免被别人低价收购。

  8月后 限售股将批量上市

  尽管G三一可能不会因为限售股的上市,引发股价大跌,但分析人士认为,统计显示,到今年年底,将有近200家G股公司的部分限售股陆续解禁,这对市场的心理影响不容忽视。

  仅8月份就有31家,10月份有27家,11月份有70家,12月份则有64家。很明显,限售股解禁后抛售压力将非常大,市值规模超过3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 限售股解禁必然会对二级市场产生压力,由于限售股的平均持股成本很低,具有巨大的获利空间,这与二级市场投资者亏损累累形成极大的反差。

  另外,随着禁售期的陆续结束,二级市场的容量将大幅增加,变向的扩容对二级市场的压力不容小视。(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