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黄山和G铜都考察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林园

  6月14日我去黄山旅游(600054.SH ,900942.SH)参加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有关黄山旅游用自有资金2.6亿元收购集团公司酒店及相关资产的决议。这次收购可使黄山旅游加强其黄山景区酒店的垄断,增加其定价权,减少与集团公司的关联交易,有利于股份公司的长远发展。黄山景区作为中国最优美的景区之一,能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而酒店收入已
成为仅次于景区门票收入的第二大收入来源。黄山旅游又是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景区门票收入、索道、酒店为一体的上市公司。我预测今年黄山旅游的每股收益应达到0.40元以上(今年一季度为-0.016元——编者),而半年报会比去年同期增幅更大,三年内黄山旅游的人流量的自然增长可达到8%以上,带来索道、酒店的产业链增长更多。

  黄山旅游的生意事实上是投入一定、而产出无限的,这种企业又是无竞争对手的企业,未来三年的账也非常容易算,完全符合我的选股标准。按照目前的股价计算,黄山旅游总市值为27亿元,对黄山旅游这样一个具有垄断资源的优质公司,估值应该是比较合理的。目前黄山B在我的资产组合中比例还比较小,不到5%。我会选择适当的时机继续增持黄山B股。

  6月15日,我又一次到G铜都(000630.SZ)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人员跟我介绍,G铜都目前的主要盈利来源为铜矿资源、铜冶炼加工、铜精加工,今年铜价在高位运行,铜加工合同也订到了今年年底。为了追求经营业绩稳定增长,G铜都从去年开始在期货市场进行保值交易,以锁定利润。从现在看来今年业绩应比年初料想的要好,而铜价的波动在未来两年不影响公司的业绩。

  另外,由于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大幅上涨,G铜都有冶炼金的业务,上半年冶炼的金没有卖出,使这块利润未能在报表中体现出来,这部分利润将在今后得到兑现。铜精加工将成为G铜都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铜矿产量也能增长5%以上。

  今后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是大趋势,我认为G铜都也有这种可能性,这样G铜都的总体盈利水平得到提高。G铜都在我目前的投资组合中占17%的比例,我会继续增持G铜都。

  (作者为资深投资人士,本文不代表本报观点)

  林园“最坏结果实验账户”上周末对账单如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