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全流通时代第一例首发被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喆 发自上海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蓉胜”)首发未获通过,成为股改以来IPO首家未过会公司。

  16日,证监会发审委公布2006年第8次会议审核结果,广东蓉胜首发未通过,深圳市
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今年IPO和再融资开闸以来,共有两家公司在审核中被发审委亮了“红灯”,除了广东蓉胜之外,还有此前G华侨城发行认股权证被否。

  参与本次审核发行的发审委某成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广东蓉胜被否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不能确定问题出在哪里。

  《第一财经日报》从此次IPO保荐机构招商

证券相关人士处获悉,广东蓉胜是一个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主打产品微细漆包线具有较高科技含量。近年作为该行业主要原材料的铜价涨幅巨大,行业利润被迅速上涨的铜材价格侵蚀掉一部分,因此,发审委可能对铜价猛涨对行业的影响有所顾虑。

  广东蓉胜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的“重大事项提示”中显示:“铜是本公司的主要原料,在2005年度的主营业务成本中,铜所占比例约为76%。近年来国内外市场铜价持续上涨,直接造成本公司原料采购成本的上升。”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微细漆包线生产企业,是全球继电器用微细漆包线的三大主要供应商之一,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 33991万元,净利润1937.31万元。

  招商证券该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被否对于广东蓉胜并非坏事,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该公司在铜价上涨压力下,通过成本节省和向下游转移仍保持了业绩的相对稳定。另外,距离再次申请IPO审核还有六个月时间,这段时间是广东蓉胜向市场证明自己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