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只热门股本周复牌遭棒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5:30 新民晚报

  

两只热门股本周复牌遭棒喝
两只热门股本周复牌遭棒喝

  在经历了一段G股复牌大涨的黄金时期后,随着股市进入调整,G股的表现也大不如前,本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只金属和贵金属

股票——G驰宏和G中黄金,一涨一跌可谓悲喜两重天。

  G驰宏先涨后跌

  本周一G驰宏(600497)完成股改复牌,这个股票,从2月25日停牌开始,股改历时近4个月,时间之长也算比较特别。周一复牌以32.79元收盘,实际涨幅高达36.89%,盘中最高价摸至37.99元,在股市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应该说表现相当抢眼了。

  不过,这只股票由于停牌时间过长,没有赶上4、5月份有色金属股票大涨的行情,总体涨幅依然小于G中金等同类股票。因此,一些市场人士预测该股复牌在50元,30多元的股价还是低于人们的预期。

  更糟的是,周三G驰宏来了个跌停板,到周四已经跌破了30元大关。

  G中黄金创跌幅纪录

  不管怎样,G驰宏复牌首日大涨36.89%属于强劲而幸运的,G中黄金(600489)则痛苦万分,本周三该股复牌却创下了G股复牌日最大跌幅的纪录。

  G中黄金在5月17日进入为期3日的预案复牌阶段。由于投资者的疯狂抢权,该股连续无量涨停。本周三复牌,该股却以18.33元(接近最高价)开盘,14.62元收盘,实际跌幅高达34.8%,这一跌幅也刷新了G股复牌日最大跌幅的纪录。

  盲目追高热门题材股的风险在该股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这两只股票均是今年最热门的股票,属于金属、贵金属板块中的佼佼者。但是,近期国际市场上黄金和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大跌,特别是本周二晚上国际市场黄金和锌价均大跌,直接导致周三G驰宏跌停,G中黄金复牌大跌。所以,追热门股千万要当心。莫鸣

  G驰宏日K线图

  G中黄金日K线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