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探底成功关注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5:30 新民晚报

  本周沪深股市探底回升,周三在成交量连续大幅萎缩的情况下探出了低点,周五在指标股中国石化的上涨及全球股市回暖的背景下有所回升,总体来看整个一周呈现整理格局。

  本轮调整有以下一些诱因:一是因为中行的发行和上市,以及市场对后期扩容加快的担忧。二是因为国际股市的大幅调整,而国际股市普遍在2003年3月开始牛市行情,当时沪深股市还处于熊市状态,这并不足以成为沪深股市目前调整的理由。三是技术上的调整,短
期上涨过快导致获利回吐压力很重,但中期的上升通道并未被跌穿。大盘指数下跌虽然只有10%左右,不少个股的跌幅都达到了二三成,说明大盘杀跌动能也不足了。

  因此,市场这一阶段的调整只是技术性的修复走势,现在这种技术性修复基本到位。只是股指不可能像前期那样连续大涨,个股将严重分化。

  由于股指大跌,很多好股被“错杀”,可关注的有以下一些板块:

  第一是航天军工类

股票。这些个股前期被市场疯狂追捧,而本轮大盘暴跌时也出现了“错杀”行情。

  第二是有色金属板块。该板块经过连续大幅的下跌之后,酝酿了极大的反弹动能。

  第三是行业龙头类的个股。不少行业龙头股都是长线牛股,但最近都呈现了M头形态,像G沈机、G合力等,它们最终仍将结束调整,回到原先的上升通道中去。

  第四是

中小企业板的个股。这次扩容从中小企业板开始,不少股票发行价奇高,这样会拉动中小企业板中同类的老股票。

  第五是含权类个股。

  总之,大盘指数在短期内已无做空动能,千五附近的支撑力度很强。投资者手中个股应区别对待,不应在恐慌的时候盲目错杀好股。

  天证投资郑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