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限售股解冻不是洪水猛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2:39 中国经营报

  作者:西南证券 张刚

  6月17日,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的部分限售股股东持股被解冻,可以上市流通。还有一家首批股改试点的公司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的部分限售股也将于7月份解冻。

  若仅考虑2006年年内的限售股解冻情况,8月份面临一次大规模的限售股解冻,金额约为350亿元左右。8月份限售股解冻额度最大的前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额度分别为194亿元、40亿元、26亿元、24亿元、13亿元,合计297亿元。看来,8月份主要是G长电的限售股解冻额度所占的比例较大,考虑其行业地位和垄断优势,套现的可能性偏低。另外,第四季度10月、11月、12月的月内解冻额度分别为105亿元、143亿元、176亿元,额度相对较小,至于其他月份则更小。

  不过,上述限售股解冻后额度的计算,是以限售股全部套现为前提的,实际上限售股套现所形成的资金需求要小于按照上述方法计算的解冻额。

  事实上,对于大型国有企业和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其限售股解冻后的套现需求并不大。另外,民企投资家大多数会专心从事实业,并非买壳、卖壳从事资本运营的大股东,民企发起人大规模套现的可能性也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