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全流通第一股周一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A 股迎来全流通时代

  全流通IPO第一单中工国际将于6月19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业内人士乐观认为,中工国际首日定价至少在9元—12元,它及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等在中小板集中上市,将有效积聚人气,带动中小板整体走强,形成市场新热点。

  首日定价可能上20元

  中工国际发行时受到热捧,冻结资金2140亿元,发行价最终定为7.4元,发行市盈率接近20倍。

  广泛采访券商后,我们注意到,券商研究员对其首日定价比较接近,多数在9元—12元。其中湘财证券偏低,在8.93元-10.28元。平安证券偏高,定在12.9元-15.05元。上海民间高手金益表示,中工国际上市后的市盈率,应在40倍左右,加上市场的追新热情,15元肯定打不住,至少在20块以上。

  中信

证券获利上千万

  中工国际上市,中信证券等中签机构是大赢家。资料显示,中信证券、国元证券、中油财务是新进大股东,分别持有其95.08万、38万和33万新股。中工国际上市后,每股溢价10块很容易,仅中工国际一单,中信证券的收益就不下1000万元。因此,下周一,中信证券的股价也可能跟涨。

  三类中小板有搞头

  历史经验表明,只要新股质地优良,上市往往会吸引资金和人气,股市也会迎来新机会。2005年,中小板公司收入平均增长37.71%,净利润增长13.54%,平均每股收益达0.40元,远高于主板。此外,华夏中小板ETF成立,加上中工国际等新股上市,中小板持续走强的机会很大。

  昨天,大盘上涨40个点,中小板涨幅更猛烈,全部收红,新和成上涨7.2%,排名第一。渤海证券认为中小板有持续走强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中小板

股票。首先,前期涨幅较低、大权重的个股;其次,前期虽有一定涨幅,但目前已经随大盘出现调整的股票,下跌是买入这类股票的最好时机;最后,前期涨幅虽然相对较高,但由于行业和个股成长性较高,属于机构长期持有的白马型股票。

  记者林兰

  中小板潜力股

  代码公司002007华兰生物002008大族激光002022科华生物002023海特高新002024苏宁电器002025航天电器002028思源电气002029

七匹狼002045广州国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