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股发行制约反弹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易小斌

  市场在1512点获得支撑,并于周五一举反弹至1550点上方,显示市场在1500点附近具有较强支撑。不过鉴于近期新股发行速度较快,中国银行巨额IPO将对市场短期资金面形成分流影响,我们认为震荡调整行情并不会立即结束,后市继续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央行公布了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后,国务院明确提出坚决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继4月底提高贷款利率后,本周央行再度发行1000亿元定向票据,通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引导市场利率走向,宏观紧缩的信息比较明显。大盘连续调整之后的市场心态也非常谨慎,反弹中成交量继续萎缩;另一方面,近期全球升息潮也引发了全球股市和期市暴跌,对升息的担心在目前机构投资者中比较突出,成为近期大盘缩量震荡整理的主要原因。

  目前的调整是对前期一系列利空因素的滞后反应,短线来看,

新股发行的节奏和规模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更为突出。虽然下周首批IPO的几只个股的申购资金将陆续解冻,但考虑到中国银行发行将冻结5000亿元以上资金,而且将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的焦点,这使得大盘持续大幅上扬的基础并不牢固。我们认为,大盘的调整时间可能会延续到7月初中国银行上市之际,在此之前,大盘更多可能在1500-1600点箱体震荡。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是否有进一步调控措施出台。

  下周区间1530-1580点

  下周热点中小板、绩优成长股、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