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科龙电器 悲喜剧继续上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科龙电器(000921)的故事已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出经典悲喜剧。公司日前的公告一忧一喜,格林柯尔关联方占用江西科龙资金1.65亿元;海信营销在8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为科龙代销了22.57亿元的货款,较好地遵守了销售代理协议的约定。

  一年来,科龙悲喜剧一幕接着一幕:被立案调查、独董辞职进退两难、顾雏军被捕、与海信签订代销协议、格林柯尔涉嫌巨额占用公司资金、无法按时公布年报一季报、海信
与格林柯尔签订收购协议、两名监事辞职……

  如今,这出悲喜剧继续上演。

科龙电器对顾雏军及格林柯尔系发起系列诉讼,是因为海信方面希望买一个“干干净净”的科龙。但是格林柯尔暴露的问题越多,科龙的中小股东就越不会放弃维权的诉讼请求。
证监会
对科龙和德勤的处罚尚未公布,科龙至今未出年报一季报,海信能否笑到最后,小股东能否如愿获得赔偿,还是一个未知数。

  眼下,海信人马即将入主董事会,代销协议也得到了较好的执行。科龙这出剧究竟将以何种方式落幕,投资者只能静待事态发展了。(杨志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