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短线反弹后仍需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 莫光亮

  周五的市场走势和盘面特征均可确认短期反弹已经展开。支持市场短期反弹的因素包括:诱发本轮牛市行情的制度变革、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均未改变,牛市性质也没有改变,市场难以连续深幅调整;扩容等各项偏空因素为市场参与者初步消化,尤其央行负责人表示宏观调控思路是微调,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市场对紧缩的恐惧;外管局新批QFII额度,
隐约表明管理层在不希望市场上涨过快的同时,也并不乐见市场继续大跌;成交大幅萎缩,盘面抛压大大减轻,前期市场累积的相当大的技术性调整压力已初步得到化解;周边股市和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开始反弹。

  但一些短期不确定性或偏空因素也不容忽视:中工国际上市定位不过高、走势稳中有升,才能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中行即将发行,不仅对市场资金面形成考验,其定价高低对市场估值的影响也很大;商品期货和周边市场走势较难预料,它们未必能展开连续涨升行情;前期丰厚的获利筹码仍有待市场通过进一步的震荡和整理予以充分消化。

  预计此次反弹幅度有限,持续时间较短。沪综指前半周可能挑战1600点甚至1630点,此后可能明显回落。中行A股申购结束后,大盘才可能再度崛起。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中工国际表现,中行定价,成交额变动,中石化、商品期货及H股走势。

  下周区间1560-1630点

  下周热点超跌股、题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