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故障车的“呼救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文/王小溪

  司机通过听汽车发出的“呼救声”,可以辨别汽车的故障,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

  撞击声:一种较重的金属铁器撞击的响声,很可能是引擎固定架因长时间严重磨损
,当引擎速度变化时就会发生撞击。但也有可能是汽车的前后悬架出现损坏,或者是传动液过低。

  嘀嗒声:可能是驱动轴的万向节损坏了,也可能是轮胎里的小石块敲打轮胎或风扇叶片弯曲松动造成的。

  嘶嘶声:像气球漏气,大多是空调或冷却系统有毛病。如果是冷却系统出现故障,在车的底部可以看到液体。另外轮胎大漏气或发动机真空室漏气也会出现这种声音。

  重敲声:像沉闷的敲门声。这种情况大多是

发动机内部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车辆老化所致。

  啸鸣声:大多出现在汽车转弯时。可能是风扇传动带松动或已磨损。有时轮胎气量不足,也出现这种声音。

  嗡叫声:这种声音像蜜蜂发出的声音,它的出现很可能是某零部件松动,发动机底部的塑胶或金属部件及空调或压缩机的固定支架松动最为常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