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紧缩预期未除 短债抢反弹副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33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三几个重要的5月份宏观金融数据如期公布,其中1-5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3%,投资势头增强;5月末M2增速高达19.1%,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2094亿元,同比多增1005亿元,货币信贷增速过快。数据公布后,投资者紧缩预期明显增强。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把好土地、信贷两个闸门,坚决遏制固定
资产投资过快增长,进一步控制信贷过快增长。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似乎动用更大力度(例如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升息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还是依赖定向票据和对信贷进行窗口指导。吴晓灵副行长日前也表示,央行不会下达具体的贷款规模管理,而要通过继续收紧流动性控制贷款增长;目前主要是通过发行定向票据的方式,哪家商业银行的贷款多,就给谁多发。

  在近期

新股发行较多,资金面有些紧张的时刻,本周央行再次恢复净回笼资金,总共回笼了500亿元货币,由此可见央行回收市场流动性的态度。昨日央行招标发行的150亿元三个月央票中标利率为2.177%,续升4个基点,预计短期内央票收益率仍会继续走高。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在短期、浮息品种的带领下,现券市场继续走高,成交活跃品种还是一些非跨市的短期、浮息老券,其中成交量过亿的有两只,0010券成交了22155.93万元、0214券成交了15755.93万元。由于受市场投资者构成影响,这些品种前期跌幅较大,其收益率对一些长线机构例如短债基金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不过在整体紧缩预期尚未缓解、新股发行频率较高的环境中,投资者还是以防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