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股复牌收益进入负周期 创股改复牌首日跌幅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33 中国证券报

  中证投资 徐辉

  近期市场系统性下跌,导致前期处于停牌期间的股改股复牌后出现显著下跌。

  周四,G上工、G新赛等6家G股复牌,仅有1只股票(G岁宝)录得实际上涨(实际涨跌幅系区别于盘面涨跌幅而言,其由盘面涨跌幅扣除股改对价而来),2只股票(G高科、G银
基)平盘报收,3只股票实际涨幅出现下跌,其中G新赛、G上工实际跌幅分别为11.14%和5.53%。而周三G中黄金复牌后的实际跌幅更达到34.8%,创下了股改复牌首日实际跌幅之最。

  笔者认为,G股复牌收益已经进入了负周期,预计负周期将持续到7月中旬。考虑到时间因素、价格价值匹配因素以及市场结构性调整的大局面,股改主题投资面临“收官”,典型价值投资将重新主导市场。

  G股复牌收益主要看两个因素:一为

大盘走势,二为是否提前抢权。我们看到,整个5月份以及6月初,投资者对于准股改股热情高涨,抢权效应明显;同时,大盘当时处在较高位置,而目前沪综指已经回落约8%。随着大盘的调整,G股收益开始出现下调。考虑到当前市场结构性调整继续的可能性较大,未来一段时间里G股复牌收益可能会逐渐走低,将出现跌多涨少的局面,特别是在5月15日到6月7日这段时间停牌的股改股,未来复牌出现实际下跌的可能性更大,到7月份,G股复牌可能出现3月份的情景———一度所有G股复牌都为负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