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新股第一摇 中信动用3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初一

  “摇”新股的积极分子在IPO重启后的第一“摇”中动用了多少资金?全流通IPO第一股中工国际今天刊登的上市公告书告诉我们,中信证券动用了逾35亿元资金,国元证券和中油财务公司也分别拿出了14亿元和9亿元。

  中工国际此次IPO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方式被俗称为“摇新股”。参与中工国际公开发行而跻身该公司前十大股东的中信证券、国 元证券和中油财务公司,分别持股95.0873万股、38.4489万股和33.35万股,其所持股份均由网下获配以及网上申购中签而来。

  作为新IPO第一单,中工国际受到了大资金的追捧。该公司此次发行6000万股新股,发行价为每股7.40元。其中网下配售120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配售比例为0.969775%,超额认购倍数为103.12倍;网上定价发行4800万股,中签率为0.1736143450%,超额认购倍数为576倍。

  中工国际此前刊登的网下配售结果公告,中信

证券和中油财务公司在网下发行中均按上限申购,最终都获配11.6373万股,申购500万股的国元证券最终获配4.8489万股。由此可知,在网上发行中,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和中油财务公司分别中签83.45万股、33.6万股和21.7127万股。按0.1736143450%的中签率以及7.40元的发行价倒推计算,可得出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和中油财务公司在此次网上发行中动用的申购资金,分别为35.57亿元、14.32亿元和9.2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