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600点上方压力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52 新闻晚报

  大盘本次调整的结构跟今年2月的调整出现较高的相似性:都是在长假之后由有色金属暴涨带动大盘冲顶,而后有色金属见顶回落带动股指调整,但随后市场在补涨股的带动下走出一个消耗性楔形上涨,最终快速下跌破掉楔形起点。时间方面,2月份的整理形态共运行了21个交易日,而此次从5月15日开始的整理形态到今日也正好运行了21个交易日;空间上,也都同样调整至布林线下轨处。

  □国都证券高卫民

  在经过上周的快速暴跌之后,本周两市股指在众多利空消息的影响下继续震荡下挫。如此走势不仅让筹码出现明显松动,更使得人气严重受挫,整个市场弥漫着恐慌的气氛。短期内股指仍处在十分敏感的区域之中,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观点明显趋于极端。整体上看,由于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以及中行等超级大盘股的发行,使得指数短线还将维持调整,时间上可能要到中行上市。

  虽然大盘已经连续几天成交量萎缩,做空动能有所衰竭,但相应的盘中反弹也未有较大的买盘,观望气氛较为浓重。目前股指已经进入短线震荡下跌阶段,不过,从股指的月K线来看,市场的长期上升走势尚未完成。因此,从长远来看,目前的市场只是进入了一个阶段性调整。短期股指的反弹力度将会十分有限,不宜过分乐观,短线的压力仍集中在1600点上方。

  由于目前市场依旧处于弱势格局之中,盲目抢反弹风险较大。所以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继续观望仍是不错的选择,即使对于激进型的投资者,也还是要注意个股的选择。板块方面可继续关注如并购概念、股改含权、有实质性重组题材为首的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同时要控制好自身仓位来规避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