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强劲反弹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如果以最近几个交易日看股市,牛市踪影全无。上证指数昨日一度跌至1510点附近,大盘可以用热点涣散溃不成军来形容。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曹袆琛认为,大盘有继续下探可能,估计在1450点附近有较强支持。他又说,在目前市道中很难赚钱,观望是较佳选择。但是,北京首放的分析师则认为,大盘在经历了12%的深幅下跌后,调整相当充分,只要有合适契机,强劲反弹一触即发。

  昨日,G中黄金实施股改方案恢复挂牌交易,大跌49.06%,考虑到10送2.8股的股改方案,以“复权”计算,下跌34.53%,这一跌幅创造了股改以来复牌首日最大跌幅。昨日沪深股指继续下行,而G中黄金复牌重挫导致有色金属板块全线溃败,有色金属指数暴跌5.15%,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动能。

  让人不解的是中国石化近期持续下跌。该股一个月时间跌幅接近30%,对于这样的大型蓝筹股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中国石化为何长跌不止?曹袆琛认为有以下原因:一是股改迟迟不见行动,等不及的人就寻机退出;二是中国银行上市后将动摇其龙头地位,特别是现在又传中国石油准备发行A股,对它的影响可能更大。有市场人士对H股回归以及大盘股发行大声叫好,曹袆琛说他对此感到不可理解。好在哪里呢?近期银行股的不振肯定与中行发行有关,机构投资者都有一个行业配置比例,比如配置银行资产10%,

中行上市后就必然要减持原来银行股来配置中行,如果中国石油回归,肯定影响机构对中国石化的配置。

  重要的是,新股大规模发行肯定造成股市供求关系的改变,他认为至少两三个月内股市都可能不会有像样行情。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