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改困难户追踪:湘火炬创新股改预期推高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股改困难户追踪:湘火炬创新股改预期推高股价

  股改困难户追踪(二) 倪志豪

  市场流传大股东可能推出三种方案,对公司股价都有提升作用

  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49)从今年2月股改方案被否决以来已历时多日,但公司最新股改方案仍未提上日程。经《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公司大股东潍柴投资仍在制订股
改方案,但还没有定下具体方案,也没同上市公司商议,所以股改日程至今还不确定。

  从此前公司股改方案被否可以看出,中小流通股股东对于

湘火炬A此类缺乏创新、对价支付率又低的公司大为反感,在剩余为数不多的未股改公司中,对价不公、沟通不够、创新不足等因素,都可能成为其股改方案获得通过的“绊脚石”。

  虽然如此,公司未来股改方案仍受市场较大关注。近期市场上流传潍柴动力对公司股改方式可能有三种:一是通过在香港市场发行债券募集资金,收购湘火炬的流通股,实现私有化,避开股改;二是发行权证,将湘火炬股价推高至5元以上,并维持一个月,以满足发行权证的标准;三是注入相关资产。以上三种方式都将导致股价上升。近期该股二级市场走强和上述传言有关,也是市场对公司股改方案的预期。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潍柴投资新进入主,且持股比例较低,投资者对于对价方案期望过高显然不切实际。而由于前期香港上市的潍柴动力控股潍柴投资后,湘火炬A想象空间进一步扩大,如果潍柴动力能通过换股或注资等方式进行股改,甚至实现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湘火炬A股价将面临较大拓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