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额小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

  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报告说,今年5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仅增长了0.1%,大大低于4月份修订后0.8%的增幅。

  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小幅增长主要还是由于汽油价格上升所致。该月美
国的汽油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增长了1.9%,比去年同月相比则增长了21.9%。如果除去汽油零售这一项,其他商品的零售额5月份则下降了0.1%。其中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销售额下降了1.6%;家具销售额下降了0.5%;建筑材料等销售额也下降了0.4%。

  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商品零售约占个人消费开支的一半,因此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标志之一。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乏力是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有所降温的迹象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