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加快向零售业务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深发展加快向零售业务转型

  □本报记者 唐雪来 黄金滔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加快向零售业务转型。深发展住房与消费信贷部负责人日前表示,该行今年计划个人贷款增长约50%,并且今后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预计在2010年个人贷款约占全行信贷资产的40%以上,市场份额会有显著提升,基本实现向零售转型的目标。此外,继“双周供”与“循环贷”之后,深发展将继续推出更多的个贷创新产品
,立志要做细分市场的领先者。

  据悉,该行的个贷创新产品“双周供”和“循环贷” 推出以来,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截至目前,“双周供”产品的销售额约占该行同期贷款发放额的10%,“循环贷”业务也取得预期效果。

  有关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深发展的个贷市场份额在全国14家全国性

商业银行中排名第12位,市场占有率不到1%。不过,今年以来,深发展个贷业务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在相关新产品的推动下,前5个月个人贷款增幅约27%,其中1季度个人贷款增长率居全国性商业银行第2位。

  另外,去年在深发展深圳分行开始试点的“个人住房非交易转按揭”业务今年以来发展迅速。据深发展深圳分行个人信贷部有关人士介绍,截止目前为止,“个人住房非交易转按揭”业务量超过该分行当期个贷业务的30%,是该分行销售最好的单项个贷产品。5月初,深发展已经将该业务向全行正式推广。

  自新桥投资入主以来,深发展重点发展零售银行业务的方向很明确。近两年,深发展在零售银行的人员引进、机构改革、流程改造、产品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深发展还与GE签定了1亿美元的定向募集协议,募集成功后GE公司将持有深发展约7%的股份。

  据悉,深发展已与GE金融集团签订了金额巨大的顾问合作协议,重点指向零售银行业务。目前,GE的大批专家已经进驻深发展大厦,在人员培训、流程改造、产品创新等方面提供指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