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基金兴业下月表决“封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复制基金首张“准生证”可望签发,南方基金已经走完证监会审批流程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韩平报道:基金“封转开”正式启动。华夏基金今日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公告》,决定7月14日召开基金兴业的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该基金转型有关事项的议案。这标志着业内首例基金“封转开”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此次发布的基金兴业转型方案的要点为:1、基金兴业由封闭式基金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在完成有关转型程序后,持有人可通过“上证基金通”系统等渠道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2、调整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转型后基金将以中小投资者为目标客户,投资策略转为有效控制风险,并能带来稳定收益的混合型基金。3、授权基金管理人向上海证交所申请提前终止上市交易,并将原份额转托管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4、基金存续期由今年11月14日到期调整为无限期。

  另外,为了降低基金转型后可能遭遇大规模赎回的风险。基金兴业方案中包含了独创的“费率优惠和激励方案”。即对于在转型前持有兴业基金的投资者,自基金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之日起,持有基金份额满半年可获得1%的基金份额补偿,满1年补偿比例提高至1.5%,补偿由基金兴业的管理人华夏基金公司承诺提供。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持有基金兴业2495万份,占总规模的5%。

  在激励长期持有的投资人同时,基金兴业还将对转型后短期内赎回的基金份额征收较高比例的赎回费用。其中,对于转型后3个月内赎回的份额征收3%的赎回费;6个月内赎回的征收2%赎回费;9个月内赎回费率为1%。分别是普通

开放式基金赎回费率的6倍和4倍和2倍。

  截至6月9日,兴业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0821元,昨日二级市场收盘价为1.017元,按上周五的净值计算,基金折价率约为6%。

  又讯据知情人士透露,南方基金申报的复制基金已经走完了

证监会审批流程,正式的批文近日即可下发。一旦拿到批文,该基金可能于本月启动发行。

  如果不出意外,首只复制基金本月就要落定。虽然如此,但包括监管部门在内的各方面争议仍然不少。据记者了解,以南方稳健基金为蓝本的复制基金即将获批仍带有某种“试点”的意味,在市场观察其整个发行、运作期的时间之内,恐很难再有类似复制基金能拿到“准生证”。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