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十字”路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25 新闻晨报

  □曹一舟

  昨日上证指数以1552点略跳低开盘后,便出现三波反弹,其中上海医药、先锋股份仍以各自的股改或重组题材而开盘就被封涨停板,G梅林、光明乳业、G三一冲击涨停,另外G天通、G食品、G重机和小商品城等被买盘大幅度拉抬,最后在G株冶、G广船、G中信、G上航的拉抬和浦东金桥等房地产股小幅走高支持下,股指见最高点1570点。但午盘受中国石化、
上海石化大幅度下行的打压,并且钢铁股、煤炭股和G沪机场等基础设施股随同下行,股指快速下滑,在周一低点前重新被买盘托住并再度反弹,尾盘G包铝、G江铜等有色金属股大幅反弹,G龙头、G新黄浦等纺织股、房地产股尾盘急升,股指被带高至1570.10点收盘,跌4.11点,成交184亿元。

  昨日股指上冲下突,收盘十字星,给人以将出现方向性选择的预感。

  昨日成交量的分布比周一均匀,最大量半小时28亿元,最小量半小时18亿元,中间回落时成交量相对更萎缩,再从虽受中国石化等大市值股打压但股指仍没有创新低来看,昨日盘势相对来说有较强势的一面。

  目前KDJ、RSI、W%R等日线指标继续在低位徘徊,日线MACD绿柱不再伸长;而从60分钟短线指标来看,

  MACD的绿柱稍放后又收缩,KDJ在收盘时重现金叉;各指标都处于等待阶段。

  从指标表现分析,还难以有方向感;从昨日两新股申购抽离资金但仍没有形成单边跌势,以及虽然指数下跌,但盘中涨跌比率却是504比288来看,昨日盘势不算弱。就此来看,十字星后面出现反弹的概率要大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