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拟入主泰阳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来自湖南金融圈的消息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拟入主泰阳证券。泰阳证券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证实重组消息,并称近期将会公布重组结果。

  据消息人士透露,航天科工集团入主泰阳证券的途径类似于原来华闻集团重组联合
证券的方案,泰阳证券原股东按比例大幅缩股,新股东出现金入股并掌握控股权。至于原股东的缩股比例以及新股东出资金额,相关方面并未透露。2001年1月起,泰阳证券的注册资本增至12.05亿元,据泰阳证券一位内部员工介绍,新股东入股后,泰阳证券注册资本金有可能会提高。昨天下午,泰阳证券一位高管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与航天科工集团谈判重组的消息,该高层表示由于谈判还没结束,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相信近期将会公布重组谈判结果。记者随即致电航天科工集团办公室和资产运营处,没有得到正面回应。

  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目前共拥有G航科技(000901.SZ)、G晨光(600501.SH)、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5. SH)、G航通(600677.SH)和G 航信(600271.SH)等A股公司。去年年末,航天科工集团刚以1.4亿元代价收购了上海久联证券70%股权,并将之易名为航天证券。泰阳证券一位营业部老总认为,航天科工集团在航天证券外选中泰阳证券,可能是看中了泰阳证券的综合类券商牌照。2000年4月,泰阳证券成为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全国首批26家具有主承销资格的券商之一,2004年4月,又获得首批保荐机构资格。

  泰阳证券前身是湖南证券有限公司,在湘财证券外迁上海后,其成为湖南省内最大的本土券商。2004年年度泰阳证券经

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2004年亏损11亿元,截至该年年底共占用客户资产12.2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