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各大券商、基金公司齐推投资策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半年上升力度将下降

  本报讯记者武斌报道:刚刚进入6月份,各大券商和基金公司就已经开始陆续推出200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在普遍看好股市前景的同时,也有多数人认为股市短期将进入振荡调整阶段。

  长期牛市已经确立

  招商证券认为,导致中国资产估值呈现制度性折价的因素已经逐渐消除,对中国经济长期高速稳定增长信心的确立、对中国企业公司治理和盈利能力预期的改善,正在使国内外的投资者持续提高中国资产的估值,成长性溢价正在日益体现。A股市场未来有望进入一轮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牛市”。

  南方基金认为,GDP增长的国际对比、巨大的内部市场、升值预期、股改后投资基础的加强,构成了国内A股投资价值的稳定基础。国内过剩的流动性,进一步推动了2006年来A股市场的价值重估趋势。

  中金公司

股票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认为股改完成在望,中国A股的结构性牛市将延续。

  中信证券相对谨慎,认为经济周期的熨平、制度溢价的释放和股市中产业结构优化都是提升中国股市估值水平的基本面因素,但重估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

  短期调整在所难免

  各大机构均指出,牛市的演变充满曲折,即便已经确认牛市的来临,短期的调整也是难免的。

  招商证券认为,推动上半年行情的上升动力已经开始衰竭,随后的大规模扩容将改变短期资产供给短缺的局面,并将重新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抑制作用;宏观调控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使市场产生较强的心理压力,因此发端于2005年11月的A股市场复苏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将进入中期振荡调整,但在资金推动下,下跌空间应比较有限,如果三、四季度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将再次吸引长线资金入市,从而引发新一轮的“估值驱动型”牛市。

  南方基金也认为,尽管国内过多流动性推动市场价值重估的趋势仍然没有逆转,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回复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但在三季度受政策紧缩、新股发行、国际新兴市场动荡等因素影响,其力度将大大下降。前期盛行的两种重估方式的压力在不断加大,基于对阶段性市场扭曲造成的低估值的投资阶段已基本结束。

  消费行业最受青睐

  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遵循资源、技术、消费、服务这四大主题进行配置,适当向持续成长前景更明朗的技术、消费和服务类行业倾斜。同时建议投资者把握两个下半年的辅助性投资机会,一是挖掘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浪潮中的投资机会,二是把握新股发行、再融资、非流通股上市等资产扩容带来的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认为更多投资机会来自:一、景气或复苏行业的持续并超出预期的增长;二、大集团背景下的资产整合或注入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与盈利增长;三、政策扶持推动的受益公司(如重点发展区域等)。

  中金公司则看好产业结构升级带来投资机会,看好与居民消费相关的消费、地产、金融和医疗等行业与中国产业技术升级密切相关的机械行业、环保行业和服务行业,长线看好食品、家电、汽车、地产、金融、医疗、

能源、交通等行业,不看好钢铁、化纤和纺织等原材料行业。

  中信证券认为经济驱动因素从投资转向消费,行业景气从上游转向下游,这将成为贯穿整个“

十一五”期间的重要主题。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