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星美传媒子公司60%股权将被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叶国靖 发自上海

  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星美传媒”)控股子公司北京英斯泰克视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英斯泰克”)60%的股权将于10日后在北京被拍卖。

  昨日,一位接近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律界人士张先生向《第一财经日报
》透露:金华市中院已经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卓京控股”)和星美传媒分别持有的英斯泰克40%和60%的股权,但具体细节并未透露。

  张先生告诉记者:“上述资产将被拍卖,主要是由于星美传媒、卓京控股与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信信托”)之间的债务纠纷。”

  据了解,卓京控股曾持有星美传媒87.97%的股权,而卓京控股和金信信托分别是ST星美(000892.SZ)的第一、第二大股东。英斯泰克则是星美传媒旗下的一块优质资产,是一家主要从事广播电影电视专业系统集成、设备制造、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推荐选用的拍卖机构——北京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下称“天问拍卖”)介绍,英斯泰克60%控股权的竞买保证金为500万元。

  记者还从天问拍卖内部人士处获悉,受金华市人民法院委托,北京中必达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英斯泰克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出具了评估报告结果。根据英斯泰克2006年3月10日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显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800万元,总资产 29460.32 万元,营业额为229.88万元,应交税金141.29万元,总负债18676.80万元,税后利润-48.57万元,对外投资额为1135万元,净资产10783.52 万元。

  另据消息人士称,除了上述部分资产被拍卖,卓京控股位于北京招商局大厦的房产及下属一家子公司股权等两项资产,也已被法院查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