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关注我国铁矿石谈判 > 正文
 

淡水河谷:中国明年可能可制定铁矿石基准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巴西淡水河谷(CVRD)公司铁矿石部的执行主管Jose Carlos Martins近日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由于行动过于迟缓,中国今年已经错过了干预铁矿石定价的机会,由于铁矿石供应方与几家主要钢铁企业之间已经达成价格协议,中国将不得不接受这一既定价格。

  他还补充说,按照中国的采购量,中国有制定基准价格的资格,但是今年肯定不行了,也许明年中国可以制定铁矿石基准价格。

  Martins说,铁矿石供应方不可能与中国达成单独的价格,经过几个月的谈判,中国方面并没有能与包括淡水河谷、力拓集团(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在内的铁矿石供应方之间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中国钢铁企业要想从淡水河谷公司进口

铁矿石的话,就必须接受涨价19%的现实。

  Martins说,中国方面过多地强调了国内钢铁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但却没有注意到国际市场上铁矿石仍然供不应求的现实。

  他表示,中国国内

钢铁价格下滑是钢铁行业结构性过剩的结果,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铁矿石需求。Martins指出,中国钢铁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在钢铁价格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在继续增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