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1家公司加入第36批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1: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黄 婷

  本报讯  今日,21家公司加入第36批股改梯队,其中沪市13家,深市8家。截至目前,两市已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总数已经达到1006家,突破千家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唯一一家既有A股,又有S股(新加坡上市)的上市公司———中新药业股改破冰,并公布对价方案。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截至目前,深市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共394家(包括中小板50家公司),沪市已经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共计611家。同时,上周退出股改程序的鲁北化工今日“归队”,至此,深沪两市共1006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此外,本周公司中180指数成份股公司共2家,至此,上证180指数公司中已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已有154家,占比85.55%。

  进入本批股改程序的深市公司为振华科技、厦门信达、漳州发展、中钨高新、吉林制药、金宇车城、吉电股份、*ST博盈等8家公司。据统计,这8家公司中,属于沪深300指数的公司1家(振华科技)。8家公司总股本20.66亿股,市值116.57亿,占深圳主板总市值1.02%。

  进入本批股改程序的沪市公司共13家,分别为华电国际、

福建高速、哈飞股份、洪都航空、中新药业、ST长运、成发科技、交大博通、耀华玻璃、*ST百花、鲁北化工、江苏索普、厦华电子。本批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约为491.52亿元,其中市值超过40亿元的有:华电国际市值约为151.01亿元、洪都航空市值约为99.39亿元、福建高速市值约为79.01亿元、哈飞股份市值约为41.7亿元。

  本批13家沪市股改公司全部属于国有控股企业,其中央企5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8家;属于39家重点公司和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2家。华电国际为含H股的公司,继续体现稳步推进含B股、H股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此外,本周股改公司中,中新药业属于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S股公司。

  据统计,本次公告方案的5家沪市公司初步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68股,与上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平均水平(每10股送2.5股)有所上升。另外,13家公司分布在11个省市,其中福建、山东各2家,河北、黑龙江、江苏、江西、陕西、四川、天津、新疆和重庆各1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