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大跌 基金反而小幅增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仓位监测

  市场大跌 基金反而小幅增仓

  中信证券基金研究小组

  上周大盘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1551.38点,与前周相比下跌7.07%;中标300指数收于1061点,下跌6.84%;中标50收于1015.9点,下跌5.64%。国债市场也略有下跌,中标国债指数收于1264.95点,全周下跌0.38%。

  基金随大盘下跌,中信基金指数收于1146.79点,整周下跌0.02%。其中,大型基金下跌,而小型基金却实现上涨。中信大型基金指数收于1122.5点,下跌0.52%;中信小型基金指数收于983.13点,整周上涨1.65%。

  基金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97只

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0.4%,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下降0.1%,净变动0.7%。其中,
股票
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84.4%,净变动2.3%;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9.3%,净变动-3.2%;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69%,净变动1.9%;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92.7%,净变动0.9%。总体上,呈增仓迹象。

  从具体基金来看,有31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2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44只。

  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海富通、湘财荷银、景顺

长城等公司旗下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国联、银河、嘉实等旗下的基金则呈现减仓迹象。

  面对上周股指大幅回落,周三上证指数回落近90点,深证指数回落近200点,而这并没有使基金大幅调整仓位。其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基金都看好后市,认为股指短暂回落难改大盘上行的趋势。因此本周的仓位变动一方面是结构性调整引起的,另一方面是股指回落基金补仓引起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