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进入中期调整中 近期应收缩战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0:43 中国证券报

进入中期调整中近期应收缩战线

  事实上调整动因早已埋下,主流板块调整早已开始,近期只是以中行上市为导火索、以调控预期增强为催化剂导致的调整压力集中释放,市场已经进入中期调整中。

  我们目前暂不去判断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但密切关注一些调整结束的信号,例如地产在调控措施压制下的恐慌性下跌、银行在中行上市前后调仓压力下的恐慌性下跌,至少这些信号对于提前调整的主流板块有较强的提示意义。

  有必要重申,A股市场形成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牛市”的基础并未发生动摇,因此仍应保持长期坚定看多的态度。但牛市的演变势必充满曲折,在经历狂热之后,市场开始回归理性,夯实基础,通过中期调整酝酿新一轮的估值趋动型牛市。

  投资者应在调整中从中长期布局角度择机积极增持优质资产,市场或个股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恐慌性下跌,这将构成长线买点。资产配置上继续建议减少上游资源类行业的比例,向可持续成长性更高的技术、消费和服务类行业倾斜。同时,近期应收缩战线,注意减持补涨性质较强、投机性较强的品种。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重点公司包括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G旋风、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天成等。策略研究员建议关注旅游行业未来增速加快、估值提高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