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直落40点剑指15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2:42 新京报

  部分G股出现贴权,股改正面效应开始减弱

  

直落40点剑指1550

  本报讯 前日,股市再现下挫行情。其中,沪市最低达到1550点,收报1551点,下跌40点。同时,深市收报4010点,下跌64点。本周,沪深两市风云变幻,跌宕起伏。

  沪指一度向上逼近千七关口,投资者感到欢欣鼓舞。周三,大盘急跌89点,创出了四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千六大关失守,市场风险陡然增加。

  破成本参考价G股短线贴权

  本周大盘出现宽幅震荡,实际上是做空能量集中释放的过程。在这样的背景下,个股行情出现了大面积震荡。尤其是本周三,沪指下跌89点,两市共有近350只个股跌停,各板块都有一批个股名列其中。这一情况表明,市场出现了短线的恐慌性杀跌,体现出相当程度的系统性风险。

  进一步观察可以发现,那些前期涨幅高、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出现了连续的震荡。其中,ST板块出现了连续跌停的走势。前期强势炒作、透支未来成长性的有色金属板块持续震荡,成为短线的重要做空动力。另外,受大盘宽幅震荡的负面冲击,近日完成对价的新G股板块出现了宽幅震荡。在本周四,G双环、G成商、G浙华立、G洛玻等个股同步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

  笔者提醒注意一个市场现象,那就是G双环、G成商跌破了流通股股东的成本参考价,G浙华立也一度跌破了成本参考价。这些个股都出现了短线的贴权走势,意味着股改的正面效应开始减弱。对此,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

  震荡事出有因牛市格局不变

  分析本周大盘宽幅震荡的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

  首先,部分资金兑现浮动利润而减仓操作。在前期的行情中,由于大盘走强,很多个股的短线涨幅非常可观,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随着大盘的宽幅震荡,部分资金的兑现欲望非常强烈。

  其次,重启IPO导致市场资金分流。目前,新老划断后的“IPO第一单”中工国际已经公开发行,随后将有更多的

新股发行。一级市场基本上是无风险的,因此吸引了很多资金参与新股投资。在这样的情况下,相当多的机构抛售部分筹码,以便腾出足够的现金应对未来的新股发行。

  再次,国际市场对国内股市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近期,有色金属的国际期货行情持续震荡,对国内股市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冲击。从交易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航天军工板块近日持续杀跌。作为近期市场的两大强势板块,它们的宽幅震荡激活了市场的短线做空能量。

  就短线而言,本周市场的宽幅震荡破坏了短线技术形态。因此,后市可能会继续进行震荡调整。不过笔者在此需要提醒投资者,大盘的宽幅震荡并不会改变市场的牛市基本格局,只不过短线行情的运行过程会相对曲折一些。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