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启动A股回归 沪深第一权重股诞生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7: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中国银行首发A股的申请顺利获得了通过,此时距离其H股正式上市的时间才只有9天,而这同时也标志着不久之后,两市新的第一超级大盘股就将诞生。

  根据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国银行此次拟公开发行的A股数量不超过100亿股,融资不超过200亿元。发行将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最终的发行价格将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走势等情况确定。

  有市场人士认为,中行A股招股价预计在3.1元左右,发行股数约在65亿股左右,届时冻结资金会达到6000亿元以上。而中行回归A股也将改写诸多纪录,届时它将取代中国石化成为两市新的第一超级大盘股,其IPO股数、总资产和净资产数都将刷新市场纪录,同时中行也是首家A+H股上市银行以及首家回A股上市的四大国有银行。

  由于A股和H股的联动性越来越高,且中行的H股刚刚发行上市,因而对于A股的发行价分析人士认为将主要参考H股的发行价而定。中行当初H股的发行价为2.95港元,相当于公司2006年(发行后)市净率2.17倍。而有的市场人士对发行价预计得更高。中行2006年末的净资产在每股1.6元,按照当前上市银行股的2倍左右市净率再略微提高计算,发行价有可能会达到3.5元,不排除会更高达到3.8元。

  作者:□记者 王惠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