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急跌之后反弹力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5:13 新民晚报

  大盘暴跌的过程中明显缺乏抢反弹的多头力量,市场人气偏弱是明显的,这反映出前期狂热的氛围已经退烧,市场情绪转变,这种转变说明前期上涨的基础比较脆弱,心态飘忽的情况下多头的信心并不充足。虽然并不代表这一轮行情性质的动摇,但是中线调整随着多头战斗情绪的消退要耗费一些时日,对此投资者应该有一个相对清醒的认识。

  杀跌动作的迅速始料未及,和股指暴跌的幅度相比成交量的萎缩还不算太快,这说
明有多头在试图投入捕捉反弹机会,这样反而可能增加这部分短线多头加入杀跌队伍的可能,如果是这样只会加快下跌速度。笔者估计下周初抢反弹的这部分短线资金反手做空又可能带动大盘快速下跌,但是否会在急跌之后有一个快速的反弹要看成交量而定,成交量急速萎缩才会有大的反扑,成交量如果没有急速萎缩则意味着多头能量的无谓消耗。大盘中线调整的支撑位可能在1400点一线。因为行情一路上扬两个比较明显的阻力位是1300点和1400点,而1500点并不是有效的阻力位,换句话说快速越过1500点使得获利盘会急速出逃,支撑作用不会太明显,所以大盘也可能在该位置的抗争力度不大。在1500点的争夺会维持比较短的时间,而且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

  笔者认为本轮行情的性质并没有改变,但是调整的来临说明第一步行情的基础并不牢靠,投机思路盛行才导致跌幅和跌速都超出预料之外。不过,由于本轮行情结构性分化十分严重,很多个股提前大盘已经完成了比较大的跌幅,而这其中也包含很多被错杀的优质股,泥沙俱下的过程中需要投资者有所区别地对待。

  海通

证券吴一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