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急跌后个股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9:04 东方网-劳动报

  B股实况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跟随A股大盘快速杀跌,两地B股综合指数分别大跌10.68%和7.66%,后市仍将取决于A股大盘的走向。

  就A股大盘而言,在没有冲到千七就提前快速调整,反而迅速释放了大盘的系统性风
险,有利日后行情更好地展开。这次大跌虽然很多机构都有预料,但仅凭这点时间,根本出不了货。能迅速逃出市场的,反倒是散户的获利盘。这次调整的目标位在1500至1550的区域,两三天杀完后,下周初大盘探底后将有反弹。

  因此这也会刺激两地B股市场的回升。不过在大盘指数如此大幅震荡的过程中,个股将越来越呈现分化格局。系统性风险快速释放完毕后,投资者必须关注非系统性风险。像前期涨幅过于猛烈的振华B、茉织华B等个股跌幅都较大,而那些ST类个股因累积涨幅较小反而走强。投资者可关注跌穿净资产,AB股差价较大的个股。

  东电B(900949)

  流通盘69000万股,公司主营火力发电等,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093美元。由于发改委宣布发电为过剩性行业,对该公司前景不利,但股价已跌到净资产附近,后市将跟随大盘波动。

  

张裕B(200869)

  流通盘17846万股,公司主营为

葡萄酒生产与销售,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2677港元。该股累积涨幅巨大,筹码已高度集中,涨跌与大盘关系不大,周五随同类A股逆势飘红。□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