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调整不改趋势 失地有望收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8:25 金融投资报

  【编者按】

  本周股市经历了“黑色”考验:两个交易日里,股指下跌了130多点,辛辛苦苦好不容易盼来并苦心经营的“红色”形势,“一夜间雨打风吹去”,两市1250只股票下跌的大盘,和一周前红红火火的走势,一天上万的开户数相比,恍若隔世。

  获利了结、扩容压力、新股抽掉资金、海外股市的下跌———我们可以为今天的“跳水”找

  出众多说得过去的理由,或者用调侃的态度“阿Q”一把,但市场总以自己的表现让我们保持一份冷静。

  前段时间,对新入市的“第四代股民”的特征有过一番争论,其中,“80后”这样的字眼,让我们有理由为股市源源不断注入的“新鲜血液”而欣喜:在投资的主体上,我们迎来了更为理性,更具活力的一辈。虽然,他们要面对的,依然是充满风险的市场,但是,十几年的市场建设,让“第四代”有了一个比他们的父辈祖辈更阳光,更值得期待的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