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密切留意半年报预增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本周新一轮IPO的全面推进,特别是超级航母中行即将在A股市场登陆,市场扩容压力开始全面显现。而周三两市股指的暴跌,则正式宣布大盘已经从前期的进攻转向全面退守和防御阶段。具体到热点方面,除了滨海概念股以及部分防御性的板块有所表现外,市场做多热情本周开始大幅消退。我们认为,市场在进入退守阶段后,个股分化将成必然,部分业绩预增且目前估值合理的板块及个股有望在此阶段脱颖而出,值得关注。

  结构性调整渐成主流

  虽然本周大盘出现大幅下挫,预示市场已经进入全面调整阶段,但是由于

人民币升值、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全流通带来的制度性变革等一系列支持市场中长期走牛的大背景并没有丝毫改变,因此,即使近期股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市场中期仍将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已经偏高,截至本周二,沪市剔除亏损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25倍,沪深两市全部

股票的市盈率已经达到30倍。但是,实际上,真正对A股市场价值中枢起到支持作用的股票也就占到3成左右,这批股票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低于20倍,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因此,市场进入阶段性调整期,也就意味着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主流。

  半年报预增将成市场焦点

  追求价值和成长一直是当今世界股票投资的两大主题,在当前市场总体强势背景下,努力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而在市场进入短期结构性调整,各类品种泥沙具下的阶段,无疑为市场带来更多新的投资机会。具体品种方面,除了可以关注部分估值偏低的板块和个股之外,中半年报预增板块中可能的高增长股无疑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资金追逐的焦点。

  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已到绝佳买入机会。虽然由于国际金属价格短期的大跌,有色金属板块近期一度成为市场最主要的杀跌动力,相关个股跌幅巨大,做多人气涣散。但是,当前阶段该板块已经明显超跌。首先,尽管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近期出现大跌,但是中长期牛市格局并没有改变,仍将继续保持高位;其次,A股市场主要有色金属股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除了G株冶、G锌业等这种纯粹冶炼类的公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之外,一批具有矿产资源优势的龙头公司更是翻倍增长,以G包铝为例,2006年中期预增50%,根据机构预测,2006年全年有望突破每股1.20元,2007年仍有望继续增长,按照周五收盘价6.98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只有不到6倍,明显被低估。除此之外,驰宏锌锗半年报预增300%,G江铜预增150-200%,都很能说明问题。

  汽车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业绩增长周期。有研究表明,我国汽车行业正从单纯的销量增长向销量、收入、利润的全面增长过渡。以龙头股G上汽为例,公司2005年业绩只有0.337元,但是2006、2007年有望实现每股收益达到0.40、0.48元,而当前5.80元的股价明显低估。类似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还可以关注G重汽、G江铃等。

  部分行业复苏或者已经度过低谷阶段的周期性行业值得进一步关注。比如近期表现出色的建材类股,虽然前两年一直受到国家

宏观调控影响,业绩持续下滑,但是2006年以来相关行业复苏迹象明显。表现比较突出的如:水泥类股如G天山,一季度每股亏损0.18元,但是中期就将实现扭亏;G海螺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2元,中期预增100%。再如玻璃类公司,由于近期玻璃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公司如耀华玻璃、G洛玻等呈现逆势大幅走强,与其业绩大幅增长密切相关。

  北京首放(短信代码:413214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