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一周重挫118点 支撑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失望、焦虑、惊恐、麻木……这是本周投资者内心的真实写照。

  刚才还在沐浴牛市的春光,转眼间,市场风云突变,投资者连神都还没回过来,周三的巨大阴线就猛地砸下来,350只票趴在跌停板上,941只票跌幅超过5%。

  周四,下跌仍未止住,大盘最多时下跌48点,虽然最终收了回来,但仍停在1600点
下方。

  周五,抛盘再次如潮水般涌出,市场一片惨痛的割肉甩卖声,大盘几乎没有出现过一次像样的反抽,终盘再次大跌40.11点,收于1551.38点。

  一周暴跌118点,这是沪指3年来最长的一根周阴线,市场怎么啦?底部还有多远?我们又该如何操作?

  消息面 中行首发A股申请获批

  在昨日举行的发审委2006年第6次会议上,中国银行首发A股的申请获得通过,此时距离其H股正式上市的时间才只有9天,两市新的第一超级大盘股就将诞生。

  中国银行此次拟公开发行的A股数量不超过100亿股,融资不超过200亿元。发行将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市场预计中行A股招股价将在3.1元左右,发行股数约在65亿股左右,冻结资金将达到6000亿元以上。证券时报

  实战技巧 牛市也须止损

  投资股市,首先要学习的就是止损和止盈。

  先说止损。即使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也有判断错误的时候。但好手与庸手的最大区别,就是一个知道止损,而另一个不会或不想止损。其实,炒股如同打仗一样,在力争最大限度地消灭敌人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做到的,就是如何保护我们自己了,即将损失限定或减少到我们能够轻松接受的一个小的范围之内。

  那么,我们应该设定一个什么样的止损比例呢?这就要看投资者自己的承受能力了。一般说来,在距离买入价位3%~5%比较适中(以收盘价为准,并且最好有一个比较典型的技术形态支持,即一旦有效下破该技术形态即应止损),在大趋势明显向好时也应该坚持(不要以为牛市中就没有设止损的必要,因为牛市中也有老牛破车股,更有逆市而行的熊股,更何况牛市中的回档也是令人恐怖的)。

  同时,小盘或股性较好的个股止损幅度可以适当放大,而股性较差甚至很死、盘子很大的个股其止损幅度则应稍减。

  我们发现,在实际操作中,有的投资者在设定止损时态度很明确,而一旦股价真的到达止损位时,却又优柔寡断,希望出现奇迹,将亏损缩小甚至“扭亏为盈”后再出局。但不坚持原则的后果却往往是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尤其是在大盘的阶段趋势已经转变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按照既定的策略办,而且还要坚持在出货后以休息为主,不逢急跌连反弹都不要抢。

  再说止盈。止盈则是一种在规避风险的态度下放纵利润的方法,与止损不可向下调整不同,止盈可随着股价的上涨而向上提高止盈位,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跟进性止损。止盈可以是在股价冲高后回调达到3%~5%时卖出,也可在下破5日或10日均线时脱手。采取这种方法可一直抓牢连续涨升的大黑马,使我们能够在亏钱时尽量少亏,而赚钱时尽可能多赚。

  网友评论

  莫要贪:高处不胜寒,散户别去接岗,让主力在高处站岗放哨吧!任何股票拉高价位都是为了卖出去,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安全第一!

  赌不死才怪:恍恍忽忽回到了几年前,一样的绿色田野,陌生又熟悉,模糊但又栩栩如生,不禁仰天长叹,又有多少英雄竞折腰!

  股票娃:定海神针既出,切莫轻言牛市。

  you:绿油油的一片,环保的呼声很有效果!重返大自然。重归大地的感觉真好!

  asalch:清仓去看世界杯呀!!不清不行呀!主力全去看球了!QFII也去了!

  大碗:接下来的日子主要是打打新股,听听戏,喝喝茶……

  新的股民:完了完了,套了套了……已经很小心了,还是被套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