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疯狂 你必须冷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6月以来,牛博士一直号召大家清仓离场。本周股指暴跌,有效印证了牛博士近期持续看空的观点。他是如何提前预知风险的呢?

  记者:近期你一直看空的理由是什么?

  牛博士:5月以来,上证指数反复冲击1700点,市场处于高度亢奋期,而且已变得非
理性,这和每一轮大行情尾段的特征非常相似。

  其次,有色金属股出现调整之后,市场已没有明显的热点,主要是一些未股改股出现补涨,包括一些ST等垃圾股,这些股票的行情肯定难以持久。

  另外,1700点作为历史上的绝对高位,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对市场都有不小的影响。还有一点,历史上五六月都比较敏感,容易出现逆转。综合以上4个方面,所以我坚定看空,提示投资者离场。

  记者:投资者对风险大都看得不是很清楚,他们应该怎么办?

  牛博士:市场疯狂,你就一定要清醒,知道你在干什么,这样才能比其他人看得更清楚,对风险了解得更透彻。

  具体来说,1700点作为历史上的高位区,向上最多有50点的涨幅,但从1000点涨到1700点,上涨了70%,出现20%~30%的调整很正常,想想为了50点的收益,而去冒200点的下跌风险,划算吗?

  记者:你还有好的建议告诉投资者吗?

  牛博士:炒股,管好自己的情绪很重要,你只有比别人更冷静,才能赢得先机。任何时候,你不要指望卖在最高点。保持良好的心态,你才能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同时,赚到更多的利润。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