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指一周跌幅高达7.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4:08 深圳商报

  快速上涨后大盘本周遭遇“狂风暴雨”

  沪指一周跌幅高达7.07%

  深圳商报记者袁媛

  【本报讯】主流板块的持续走弱令大盘昨日再遭重创。前日收复的30日均线再次失守,沪综指尾市跌至最低点,两市最终均以较大跌幅报收。其中,沪综指收盘1551.38点,下跌40.10点,跌幅达2.52%;深成指收盘4010.54点,跌幅为1.59%。

  个股涨跌呈二八分成。天津板块延续了近期强势,航天飞机制造类股票在洪都航空涨停刺激下表现突出,二线钢铁股有走强迹象。但指标股普遍萎靡不振,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成为空军司令。总体看,本周大盘可谓遭遇狂风暴雨,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7.07%,创下自2005年4月25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股市大跌有何缘由

  有消息称,央行近期正运用多种手段规范票据市场,这直接影响了资金流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股市下跌与此不无关系。

  据报道,票据市场的异动在第一季度央行货币执行报告中也有所体现。一季度票据融资增加3105亿元,占新增贷款的25%,已达近3年票据融资的年增加量。据悉,今年1月份和2月份

商业银行之间的票据转贴现利率一度跌到1.15%~1.17%,不少企业便利用1.4%的贴现利率得到资金。

  分析人士称,近期股市的下跌由多种因素导致,但是央行票据利率的上行直接提高了融资成本,对股市的影响最直接。其对股市的影响除了抑制票据贴现资金违规进入

股票市场外,更重要的是收紧了其他进入股票市场的渠道。

  此外,申银万国资深分析师钱启敏认为,从连续重挫的原因看,新股扩容效应的持续发酵也不容忽视。由于下周两市还有云南盐化等3只新股上网发行,中行也已过会。接二连三的

新股发行对市场资金分流产生持续影响,最终造成筹码松动。而国际市场美元坚挺、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波动,A股相关板块冲高回落,这些前期领涨股的退潮,增强了市场获利套现的可能。

  调整要到何时休

  从目前看,后市大盘仍有震荡探底的可能,因为影响市场下跌的因素继续存在,其中在中国银行真正发行上市之前,资金面和市场扩容预期都不会明显改善。同时有色金属板块虽然已有大幅回调,但这一板块的主动权并不在A股市场手中,A股有色金属板块只是担当跟风角色。

  但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对市场不要一味悲观,周五探底并没有再创新低,且盘中仍有多只股票涨停,加上整个市场资金状况较为宽裕。因此在进一步探底企稳后,上证指数维持在1500~1650点区间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有基金经理把昨日的持续下跌看作是阶段性调整的一个合理性部分,预计还有不到100个点的跌幅,时间大概在两个月左右,但期间仍有板块及个股行情。

  新资金何以逆市建仓

  随着周边股市的暴跌,投资者的信心受到打击。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调整虽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但并不意味着个股机会就荡然无存。

  据统计,近期新基金的发行非常火爆。根据基金契约,此类基金的持仓比例一般在30%至80%之间,建仓周期一般为两个月。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在调整过程中,同样会因资金的主动建仓而产生一定机会。而新基金建仓关键是寻找那些基本面出现向上动力的个股。

  江苏天鼎秦洪指出,本周仍有部分个股存在着资金主动建仓的迹象,尤其是主导产品销售开始放量的个股如G置信和以G上港等为代表的整体上市概念股,如G上汽、G天津港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