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急速调整 沪指一周下挫过百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急速调整沪指一周下挫过百点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在新股扩容加快的情况之下,本周沪深大盘开始形成大调整,获利资金出局现象比较明显。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一周分别缩水7.07%和5.88%,创下本轮行情的最大周跌幅。两市周成交分别为1652亿元和952亿元,较上周明显萎缩。

  其他指数一周表现同样惨淡。中小板指数周跌幅为6.01%,沪市B股指数和深成B指的周跌幅分别为10.68%和7.17%,反映G股走势的沪市新综指和深市新指数的周跌幅为7.61%和7.68%。惟独两市基金指数表现比较硬朗,周跌幅分别为0.60%和0.59%。可见在大盘系统性调整风险来临之际,各大指数很难独善其身。

  从表面上看,本周中国银行将发行A股的消息逐渐明朗,是导致大盘出现连续调整的导火线。然而仔细推究可以发现,市场内在的调整需要因为股指连续上涨接近70%后而日益迫切。尽管从资金面上判断,目前

新股发行的节奏尚未对市场资金的供需状况造成逆转之势,但由于周三长阴灌顶形成比较恶劣的市场技术面,对新增资金的入场确也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从周五2000多亿申购资金解冻、以及百亿规模的基金再现的情况下,大盘也没有出现明显反弹,说明目前投资者的心态已经转向谨慎。

  从外围因素看,受美国通货膨胀加剧和加息传言的影响,日前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国际期货市场的价格也出现了大幅调整。在这些多重不利因素共同作用下,沪深股市的做多力量确实面临较大的考验。

  从一周的情况来看,个股表现明显降温,尽管一些题材股轮番活跃,但往往是一天行情,诸如整体上市、天津滨海概念等热点,持续程度仍较差,无法充分调动市场人气。而大盘权重股如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G招行等,一周表现乏善可陈,更是无法对大盘形成有效支撑。

  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近期基金发行仍受到了场外资金的追捧,易方达精选基金在短短四天就获得超过119亿元的认购,同日结束募集的交银稳健基金也募得70余亿规模,联系到5月成立的广发策略优选基金曾获得184亿的基金发行天量,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市场的资金仍相当充裕。据统计,近3个月结束发行的

股票基金销售总规模已经突破700亿元,预计将有600亿元左右的新增资金将在近阶段陆续入市。

  从一些基金经理反馈看,市场调整正是他们买股票的好时机,毕竟他们的建仓期都比较有限。因此,主流机构的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并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和人气,一旦技术调整到位,这些资金绝大多数还会进场,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大盘的调整并不可怕。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