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人民币尾盘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外汇市场日报

  人民币尾盘走强

  南京商行 陆明

  周四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

  首先是隔夜外汇市场由于经历了连续几日的大幅波动,在缺乏经济基本面数据和重要讲话的情形下,波动范围开始收窄,只是由于自周初以来各种信息一直利多美元,美元指数保持了惯性的上涨势头,对非美货币全线小幅上扬。

  而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没有受丝毫影响,开盘几近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报于8.0174,随即在整个上午展开了几乎没有波动的走势,美元兑人民币最高曾经上涨至8.0182,之后一直维持在8.0170至8.0178这一狭小的空间内运行。整个市场表面上看起来确实是交投平静,波澜不惊。

  其次,午盘后美元兑人民币的走势没有任何改观,直到欧洲市场美元展开全面反弹和银行间外汇市场竞价交易结束后才有明显的变化。人民币不理会美元对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强,开始对美元逐步单边上扬。

  上午平静的格局被彻底打破,临近收盘时人民币兑美元加速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最低跌至8.0072,收盘位于8.0089,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个交易日大涨83点。竞价交易项下,

汇率波动范围没有反映出市场交投的真实情况,因为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为8.0180,最低价仅8.0150,全天波动才30点,收盘价位于8.0160。

  港币、日元和欧元的开盘中间价分别为1.03297、7.0588和10.2524,其中日元兑人民币已经在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弱势明显。

  远期询价方面,供求双方出于不同需求,市场交投依然十分活跃。美元兑人民币7天、18天、67天、68天和160天的远期成交价分别为8.0143,8.0093,7.9774、7.9783和7.9150。其中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交易收盘,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交易价格上涨,已经超过了今日成交的期限为7天的远期成交价格,市场风险可见一斑。

  掉期询价交易全部是短期限的交易成交,期限分别为4天、5天和11天三笔成交,其中期限为11天的掉期交易人民币兑美元升水40点。

  目前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但这似乎已经不太重要,毕竟人民币兑美元在昨天的交易中已经走出了完全独立的行情,关键看今日人民币能否承接昨日尾盘的强劲势头,完成震荡已久的区间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